暮夜拾星光

这部写不完了

《商道》19 是交流不是惩罚

委委屈屈“罚”坐的崽子

————

我也不知道18章为什么不显示,链接在这里放一个吧 点这里看 


————

眼看小徒弟跪的辛苦,涂璟撇了一旁松软的沙发,提议:“要不要坐下来,我们慢慢聊?”


顾子安狠狠打了个寒颤,他的老师以前可没有挨完打要罚坐的习惯,可是刚刚让他趴桌子的惨痛经历,让顾子安再也没有丝毫的胆子去试探老师意图的真实性。


可怜巴巴的应了声是,顾子安扶着膝盖站起身,一步一挪的蹭到沙发边缘,挨着点边儿缓缓坐下,布料摩擦自然又是疼出一身冷汗。


涂老师从顾子安起身,就走到靠墙的柜子里去翻出一个新水杯,接温水化了大半杯蜂蜜水,放到了顾子安面前的茶几上。


饮水机靠近沙发正对面的墙壁,老师背对着顾子安,自然是没看到他刚落坐时龇牙咧嘴的模样。


“先说说第一件事,关于付超弟弟治病的事,你怎么想的?” 涂璟坐下后直奔主题。


顾子安额角还在不停的冒着虚汗,自然是一点都不想这场对话变得漫长而遥远,咬着牙应:


“都听老师的。”


“这件事,最便捷的方式就是请子桁哥帮忙,凭师兄在M国拥有的资源和人脉,找到好的医师,不成问题。”


顾子安点头,他极想拿手撑一下沙发边缘借点力,又怕老师责怪,手心摊开又握拳,握拳又摊开,到底是没有动作。


涂璟眼看着小徒弟紧皱着眉头不说话,又开口:


“虽然子桁哥是我师兄,但这件事,我还是优先尊重你的意愿,如果你不愿意,那我在想别的方式去找医疗资源,这是商量,你不必勉强。”


顾子安抬眼,睫毛都有点湿漉漉的,却是极为感激的朝老师笑了下:


“不勉强,老师放心,这件事我来安排。”


“好”。涂璟点了点头,他相信他的徒弟既然这么说了,那就一定没有问题。


“第二件事,就是关于谈商论道的抄袭起诉案。”


顾子安眼睫微不可见的颤动了下,又很快镇定了下来,这件事,本就是他间接逼着付超自己来找老师坦白,没什么好意外的。


“首先,你为了平息事端给出去的五百万,这钱我一周内会划到你账上。”


顾子安眨着大眼睛泫然欲泣:“老师…您一定要跟我算的这么清吗?”


涂璟一巴掌拍上小徒弟的脑袋:“清你个头!你老师还没到要你来养的年纪。”


“可是我付的起…”


“你是付得起,把房子抵押了什么都付得起!你能不能有点脑子?”


顾子安缩了缩脑袋,想不出自己哪里漏了破绽被老师发现自己抵押了房子,又不敢问,委委屈屈的撇了撇嘴。


涂璟气不打一处来的又伸手:“再敢做这种没脑子的事,身后打烂了算!知不知道?”


“哦…”顾子安下意识的想躲,重量压在身后,好不容易刚刚适应了一点的皮鼓又疼的眼泪哗哗。


“我知道你是为了公司融资的项目考虑才急急忙忙把这件事压了下去,但这种公司,十有八九都是专职过来敲诈的,不能放任不管,我的意见是,官司还是要打的。”


顾子安舔了舔刚被蜂蜜水润湿的嘴角,有点犹豫。


这种敲诈公司自然是要解决,不过,他已经布好了诱饵准备要抓更大的鱼。


他这次回来的最终目的说到底是要给诚成私募,给他老师当年的事情翻案的,经过几个月的调查顾子安已经知道当初诚成的倒闭是监管部门的陈焘——也就是陈桃桃的父亲——在其中推波助澜,但苦于没有充足的证据揭发一切。


这次起诉的风波发生后,顾子安就通过一些渠道透风给了陈焘,现在监管部门正到处抓典型立新风,这案子可不就是送上门的立功好桥梁,凭陈焘的性子,大概率抓典型的同时还会在中间浑水摸鱼捞一把,那这结果对于顾子安来说,既不费吹灰之力彻底解决了敲诈的公司,也可以抓住陈焘更多的把柄为以后翻案的事做准备。


但,翻案的事,如果告诉老师,一定是会被阻止的。


顾子安心里叹气。


老师,就让不肖徒弟再瞒您最后一件事,这一生,保证是最后一件了。


“老师,这件事,也交给子安来处理吧,子安有个律师朋友,处理起来会更妥善…”


涂璟不疑有他,只略略考虑了下便点了头:“可以,解决好了写完整复盘总结交给我。”


“是。”顾子安应下。


“最后,这件事里,付超的确也犯下了大错。”涂璟有些叹息:“毕竟给你也带来了不小的麻烦,所以,我也想问问,你怎么看?”


顾子安想了想,道:“虽然是生活所迫,但有些事是底线,不可以碰那就是不可以碰,他的做法伤害了谈商论道伤害了您,我难以谅解。”


涂璟握着水杯,没有说话。


顾子安又补充道:“他是老师您的员工,又受恩于您。怎么处置,其实您不用考虑我的建议。”


涂璟摇了摇头:“人有亲疏远近,这是天性,何况你说的本身也没有错。作为处罚,我打算把他调离核心部门,在后勤组锻炼三年,如果他的性子能磨得出来,那就还能重用,如果不能,也就只能怪我识人不明了。”


三年,在那发展一眼望的到头的地方,哪怕坚持下来不离职,很有可能也会彻底摧毁了一个人的斗志。


但,这也是他该付出的代价。


顾子安认同的点头,同时又难耐的挪了挪屁股,内心哀嚎着这对话可该结束了吧!


看小徒弟认同,涂璟松了口气,今天一天发生的一堆事无一不让人头疼,如今可总算是大体都安排妥当,可以好好的放松一下了。


整个人靠向后背陷进松软的沙发,掏出手机打开了外卖软件:“终于可以歇会儿了,已经太晚了今天不做饭,点个外卖吧,你想吃点什么?”


顾子安脸色刷的惨白,眼泪终于控制不住掉了下来。


倒是把涂璟吓了一跳:“你哭什么?”


顾子安抽泣:“您,您还要罚我坐多久啊?子安真的快撑不住了…”


涂璟更是惊讶:“我什么时候罚你了?不是怕你跪的太辛苦吗?这个沙发料子很轻柔的,何况不想坐你可以站着啊!”


顾子安瞪大眼睛,整整缓了半分钟才消化完老师人畜无害的言论,委屈突然就像煮沸的浓粥从高压锅里扑哧扑哧的冒出来淌了一地。


难受至极,委屈至极。


一秒钟也不想让自己可怜巴巴的身后和“轻柔”的沙发亲密接触,顾子安弹簧一样的蹦的老高,又整个人恶狠狠的换了个姿势趴上去,把脸蛋埋进抱枕里,含糊的吐出一句:


“要吃红酒配牛扒,外街上最贵的那家!!”

  

  

评论(43)

热度(49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