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夜拾星光

这部写不完了

《商道》16 hello皮卡安

“我可警告你,屁股上的伤还没好,不要给我惹事。”

————

 

  呜呜呜超级感谢予棠小可爱给我这篇文章推文(突然就多了好多心心😭),还有花生了什么树友友上篇给的长长的评论!!

 为什么热度低还能坚持,就是因为总有小伙伴们猝不及防的给我们感动呜哇!

  

  

————以下是正文

  

话说到这份上,顾子安再蠢笨,也明白了老师的意思。

 

正思考着这事该从哪里说起,老师的手机响了。

 

皱着眉头接起电话,听完,眉头皱的更深。

 

“我得回公司一趟。”涂璟匆匆放下手机:“你仔细想想,回来再细说…”

 

“老师,我也去!”顾子安直起身子。

 

涂璟看着小弟子泪水糊着满脸,👖松松垮垮半搭在膝弯,身后连片的青紫红肿,怎么看怎么狼狈的样子,沉声:

 

“你去做什么?你这样子,能走吗?”

 

“我可以!”为了证明自己确实行动自如,顾子安甚至挺了挺腰板跪的更直:“老师,这是我在谈商论道的最后两天了,您让我去吧!”

 

涂璟无奈摇头,没再阻止,挑了条干净毛巾让小徒弟收拾好自己,又匆匆喷了一遍白药,就一起出了门。

 

 

准备上车时却犯了难,坐副驾驶吧,这屁股又是一次欲仙欲死,趴后座吧——顾子安的身高,明显后座是不够他横趴的。

 

可怜兮兮的看向老师,涂璟无辜的摊手:

 

“你自己要跟来的。”

 

好吧,好吧,收起可怜兮兮的目光,思考了下,决定还是照顾下可怜的屁股,委屈自己的大长腿,勉勉强强的歪着身子蜷在后座。

 

涂璟很不客气的笑了会儿,还是从后备箱抽出一个很大的皮卡丘娃娃,塞到顾子安怀里:

 

“抱紧,给你借点力,别摔下来了。”

 

 

系好了安全带,点火,踩油门,挂档,起步。

 

涂璟勤勤恳恳的给他的半残徒弟做着司机,大大的布偶娃娃也遮不住某安脸上升腾的红霞,小徒弟扭扭捏捏:

 

“老师,您开慢点,疼...”

 

涂璟扫了眼后视镜,只能看到皮卡丘黑色的尖尖耳朵晃来晃去,突然就觉得,如果他的徒弟也有长耳朵,晃起来大概也就是这个样子。

 

差别只是,皮卡丘大概都不比眼前这只皮卡安更皮。

 

“对了老师。”黑色的尖耳朵摇摇晃晃,抖了几个来回后终于被摁了下去:“公司是有什么急事吗?”

 

涂璟收回目光,右脚轻轻踩了踩刹车,道:“是付超,他妈妈找来公司了。”

 

“啊?”后视镜里的皮卡丘一脸迷茫。

 

“准确说...是继母。付超的母亲很早就死了,他父亲再婚,还给他生了个小十来岁的弟弟,那小孩也是命不好,出生就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这种病,哪是穷山沟里的人家负担的起的,如今付超在A城工作,收入来源几乎就是他弟弟唯一的救命钱,这次付超他继母过来,恐怕是他弟弟的病又不好了。”

 

顾子安愣了愣,他没想到付超竟然生活的这么坎坷,可是...

 

“他家里没有别的亲戚吗?”

 

“都是没什么文化的农民,在家守着一亩三分地,收入能糊口就算是很不错了。”

 

“那要付超来负担他弟弟的治病钱?”

 

涂璟点头:“是。”

 

皮卡安皱着眉头:“这世道真不公平。”

 

“亲兄弟之间,哪里有什么公平不公平。你跟子桁哥也是同父异母,子桁哥难道亏待过你么。”

 

“那怎么一样。”顾子安抱着皮卡丘嗫嗫嚅嚅。

  

“是不太一样”,涂璟稳稳的操持这方向盘尽可能保持匀速:“你老师跟你不同父不同母不沾亲不带故,也不知道是操了哪份的闲心废力气教训你。”

  

顾子安委委屈屈的“唔”了一声,没接话。

 

涂璟瞥了眼不安分的徒弟:“我可警告你,屁股上的伤还没好,不要给我惹事。”

  

顾子安无辜的睁起圆溜溜的眼睛:“怎么会呢,老师。”

  

  

  

 

老师家住的离公司不远,很快就到了。已经快和皮卡丘融为一体的顾子安依依不舍的放下那个巨大的玩偶,一瘸一拐的跨进了公司大门。

 

一进门,就看见一楼接待区的沙发上,坐着一个妇人,佝偻着身子,灰扑扑的衣服,袖口甚至有缝补的痕迹,微卷杂白的头发系了个粗糙的马尾,脚边放了个印着“尿素”的麻布袋,麻布袋上还有一个脏兮兮的袋子,里面装着一个啃了一半的灰色馒头。

 

前台小俞看到涂璟和顾子安进来,赶忙迎了上来。

 

“涂老师,您看,她在这里坐了一个下午了…”

 

涂璟点头:“付超呢?”

 

“付老师说有工作在忙,不下来,叫多了电话就关机。今天业务部有客户过来,这影响实在不好…”

 

“嗯。”涂璟点点头表示知道:“我来解决,你去忙吧。”

 

又走到饮水机旁边,一边拿纸杯接水一边吩咐他的小徒弟:“我跟她聊聊,你上去,把付超带下来。”

 

顾子安点头,路过妇人的时候,却突然被抓住了手腕。

 

手指上都是灰扑扑的尘印,一抓过手臂就是一道乌黑的痕迹,妇人却浑然不知,浑浊的视线在空气中游离:

 

“那是他亲弟弟,怎么能不帮呢...”

 

“也就几万块钱,他在这么好看的房子里上班,穿的衣服那么亮挺,肯定有钱的啊...”

 

顾子安看了看手上被抓的发红的皮肤,正想开口,一双手挡了过来,老师把一杯水递到妇人手里,霸道又坚定的挡在顾子安面前:

 

“您好,我是付超的领导,他的事,我跟您聊聊吧。”

 

 

 

把四层的小楼前前后后寻了两遍,顾子安才在放采购物品的小房间里找到了付超。

 

手机孤单的放在一边,付超窝在角落地板上,旁边都是高高的木板和纸箱,满地的灰尘让顾子安不满的“啧”了一声。

 

听到声音,付超抬头,虽然光线昏暗,但还是看清了来人。

 

付超咧开嘴勉强扯出一个表情,撑着手肘站起来,扭了扭快僵硬的脖子,声音低低的像是自言自语。

 

“还是被找到了。别bbb的催我...”

 

顾子安牵了牵嘴角,懒得多说一个字的废话,挥起一拳直朝着面门打了上去!

  

  

  

评论(17)

热度(53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